未未未央

【舟渡】官宣那些事

*舟渡小甜饼
*难以避免的ooc

说来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燕城百年不变的法律有了些许的变化,将婚姻法中的一男一女抹去,使燕城成为世界范围内第三十一个同性婚姻合法的地区。
消息刚刚公布的时候,少男少女们脸上涂着鲜艳的彩虹旗,在大街上欢呼,而费渡自己却没有想象中的激动,只是平静的只是找出了当初骆闻舟亲手绘制的“结婚证”,上面日期分明的写着“13月14日”。
 
星期八,三十二日,十三月,是永远到不了的日子,却也寄托着无数人不愿破灭的希望。

他抚摸着稍有褪色的字迹,眸中含着笑,播出了一个熟悉的电话:“喂?师兄,有空吗?领个证啊。”

另一边市局
骆闻舟正盯着不断堆高的热搜,盘算着什么时候带费渡领个证,就收到了费总的电话,他一把扯过搭在椅背上的外套,冲了出去。
“诶诶骆队,你干嘛去?”陶然从面前的文档中抬起头来,回复他的是骆闻舟一阵风一样的背影。
而无视陶副队的结果就是当骆闻舟开着车出来就看到陶副领着大半个刑侦支队冲了出来。
“哎陶然,你们这干嘛去?”
“啊?你这火急火燎的冲出来不是有案子?”
“去你的,这么好个日子哪来的案子。”
“那你……?”
“哈哈哈孩儿们去忙吧,我出去办点事。”
说完没再给人提问的机会一溜烟走了。

虽然溜得快,但到处都是庆祝的人们,骆队不幸被堵在了路上,当他终于艰难的“爬”回家在穆小青女士惊奇的目光下取走户口本再“爬”到了民政局时,费渡已经在那里等他很久了。
“师兄,我还以为你准备逃婚了。”
“逃婚?怎么可能,我等了很久了。”一个温热的吻落在费渡发顶,像他每一次出现时那样,带着炽热但不燎人的光。

“恭喜两位成为今天第九十九对新人,祝二位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骆闻舟什么也没听到,他的脑子里满满的都是费渡,开心的不开心的冷静的生气的,含着笑的眼泪汪汪的,耳边无限循环着一句话——这个人是他的了。
当二人走出民政局大门时,骆闻舟轻轻掐着费渡的腰,说道“小崽子,以后再沾花惹草,可就犯法了。”语气里是掩不住的喜悦。

当晚,一条新闻迅速席卷各个媒体,“费氏总裁高调脱单,Ta竟是?”
配图正是费渡的一条微博“官宣@骆闻舟”

骆闻舟小心翼翼把两个盖了戳的本本放好,本想学网上的人把它烧掉,来表明不会离婚,想了想还是不舍得,红色的本本翻开来看红底照片上的两个人笑的格外开心。
费渡从身后抱住骆闻舟,不由得想起当初跟陆嘉说的话“我不是凝视深渊的人,我就是深渊。”
他想,那骆闻舟就是光,直直的洒落,驱赶尽深渊深处的黑暗。

后记:

“诶宝贝儿,要不找个人把它们裱起来吧,挂客厅,谁来了都能看见。”
“不用这么麻烦。”
费渡拿起手机,两只骨节分明的手各执一本,无名指上的戒指闪烁着光芒。
秀恩爱的结果就是……刚传了朋友圈他们就收到了穆小青女士的电话“哎,你这傻大个,就这么给人小费带上戒指了?”
“要不……呢?您儿子结个婚容易吗。”
“婚礼呢?小费父母不在你就欺负人家是吧?赶紧赶紧,带中指啊!明天滚回来商量婚礼。真是的……”
“……”骆闻舟莫名其妙的被兜头挨了一顿骂,靠在他身上的费渡“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还笑,看你师兄挨骂这么高兴?”
这显然是一道送命题,费总还没想好怎么回答,骆闻舟的手机又响了起来。
这次是陶然,“你你你还是不是兄弟了!就这么瞒着我?”“陶陶啊,这不是告诉你了吗?”
“你……就这么快扯证了?”
“快吗?我都急死了,倒是你,跟常宁家长也见好几次了吧,你这还没订婚啊,我都替你着急。”骆队成功的用一句话把陶然堵哑火了。
接下来各方人员轮流轰炸了骆闻舟跟费渡的所有社交账号。
“宝贝儿,这也……太疯狂了吧,不就是领个证吗。算了不跟他们一般见识,睡吧,明天还得回家商量婚礼呢。”

ps:啊骆队的kfo来的太快让我有些措手不及orz……
可能有点小bug
为什么是三十一呢,因为度娘告诉我现在有30个国家同性婚姻合法,然后我实在不知道燕城是哪个国家,所以就写了地区
啊99对单纯为了这个数字……正常情况下我也不知道有多少对【dbqQAQ】
然后参考陶然还没结婚,所以不太久,前面的褪色就只能解释为……嘟嘟翻看次数太多了

评论(11)

热度(153)